工博会工业电商暨产业互联网领袖论坛举办

2020-09-17 09:42:36 作者: 工博会工业电

9月16日下午,为推动数字经济向纵深发展,强化高端产业引领,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的202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电商暨产业互联网领袖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刘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平总工程师指出,一是要把握在线新经济发展之机,加快推进产业电商发展变革。要借助互联网、AI等智能交互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商务金融等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增量,形成数字经济发展重心,聚焦协同制造、智能营销、数字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应用场景,推动“硬核”科技与产业互联网良性互动,变革互联网底层逻辑,开辟新业态、新技术发展航线。二是要应对全球科技产业革命之变,加快激活数字化供应链新动能。要顺应智能化为主导、融合式“聚变”的发展趋势,推动AI、区块链为代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与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交叉融合。同时,要牢牢牵住企业转型升级中重构数字化供应链体系这个牛鼻子,发挥上海专业服务发达优势,深入研发、生产、流程等各环节,加速业务协作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技术服务创新,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供应链管理服务。三是要顺应全球经济增长之势,加快提升平台资源整合能力。要主动应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主动求变,危中寻机,鼓励多平台联动发展,整合行业内部资源,促进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服务经济与传统产业、社会资源融合发展,打造高能级的开放合作平台,举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电商盛会,为上海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培育沃土,为挖掘我市经济新增量提供支撑。

据悉,为扩大展会线上影响力,促成精准供需对接,活动合作伙伴爱姆意云商(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为工博会开发运营了中国工博会在线官方平台,以智能、互联为导向,通过云导航、云直播、云互动、虚拟展厅、3D视频等互联网最新技术展示云上工博,满足部分观众线上参观需求。同时,展商在平台上享受企业实景、最新产品、企业新闻、在线直播等上线展示,与客户意向寻源询盘等服务。此次活动汇聚了京东、阿里、震坤行等MRO领域的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产业电商的未来趋势发展和商业模式分析,营造了良好合作交流氛围。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