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命当儿戏!糊涂司机车停高速行车道来回穿梭捡货物

2020-09-15 08:02:13 作者: 把生命当儿戏

前不久清晨5时30分许,南京高速五大队民警交警接到一名车主报警,称其在机场高速机场方向牛首山河大桥附近撞到了一辆停在行车道的货车,无人受伤。

交警接报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只见行车道上停着两辆货车,一辆苏A黄牌货车运载的货物掉落一地,车子尾部有被撞击的痕迹,另一辆箱式黄牌物流货车则紧贴在该车右侧。物流货车驾驶员告诉交警,对方车子停在路中,而且占了两股行车道,自己避让不及这才撞了上去。在确认没有人员受伤后,交警快速处置,迅速恢复交通。

两车相撞

事故的起因究竟是什么?交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真相让人心惊胆战。监控画面显示:苏A黄牌货车在经过机场高速机场方向7km处时车上的货物掉了下来,司机一时心急竟将车子直接停在了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下车就直接奔向自己掉落的货物,低头去捡,对呼啸而过的车辆视而不见。

拿到货物后,司机还不紧不慢的拖移到应急车道上,一个捡完又去捡另一个,持续了约3分钟。监控画面显示,好几辆车差点撞上了这辆黄牌货车,这名司机也险些被车撞上。不过,运气不会一直眷顾,一辆红色箱式货车因避让不及,最终还是撞上了黄牌货车,所幸司机逃过一劫。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南京交警也就此提醒,货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前,应当提前检查车辆机件性能,对车辆所载货物进行包装固定,部分易散落货物要用苫布进行包裹,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