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公布!我市张凯光荣上榜

2020-09-17 13:44:38 作者: 2020年2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

2020年2-7月份“中国好人榜”

我市再战抗疫一线、劳累过度因公殉职的

援疆医生张凯

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援疆医生再战抗疫一线 劳累过度因公殉职

事迹简介

张凯,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生前任东至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012年获东至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3年获“池州市十佳医生”,2017年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优秀医务人员”、“安徽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池州市首届十佳最美医生”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凯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东至县疫情防控一线。2月1日,县总医院专用病区成立后,他又作为县级医疗专家组成员,承担县定点医院专用病区急危重症抢救任务,全力以赴救治患者。3月19日,张凯因过度劳累在轮休点突发猝死,因公牺牲,倒在了抗疫一线,献出了年仅41岁的生命。人心是最好的墓志铭。他拼命延长别人生命的长度,而他对职业的执着精神和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也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丰碑。

张凯

向你致敬

为你点赞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 徐世海

审稿:朱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