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在一起 嘉里同行!10名优秀贫困学子已全部结对成功

2020-09-17 13:41:59 作者: 皖在一起 嘉

皖在一起

嘉里同行

“此举上保河南,下保江苏,保住了整个华东地区”。

今年7月20日,“千里淮河第一闸”安徽省阜阳市王家坝镇开闸泄洪,泄洪画面的壮观让全国人民震撼的同时,广大网友也用这样一句话概括了王家坝闸开闸泄洪的意义,也让无数国人为之动容。

网友的说法并不夸张:公开资料显示,王家坝闸地处豫皖交界处,其以下的淮河中游,有许多重要的城市、工矿企业,以及京九、京沪铁路等交通大动脉,为了大局,蒙洼蓄洪区8万亩耕地20万人做出了共同的牺牲。而在这背后,当地一些贫困家庭的优秀高考生们,求学之路却变得难上加难。

这个暑假,嘉兴日报协同安徽商报,共同发起“皖在一起,嘉里同行”公益助学行动,一起走进王家坝蒙洼蓄洪区,报道优秀贫困大学新生的奋斗故事,邀您献出一份爱心,一起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益助学行动一经推出,反响十分热烈,嘉兴众多爱心人士积极报名,与优秀贫困大学新生结对,10名学子全部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张廷帅由马国胜结对;

竹思豪、卢满由柴文保结对;

郭中书、郭梅由屠伟结对;

毕瑞瑞由申秀华结对;

张继闻由程飞结对;

李子正由储可伟结对;

王德成由周士军结对;以上7位爱心人士均来自嘉兴市安徽商会

席维丽由王娟兴结对。

“这孩子真的很懂事!”

9月14日,是李子正在大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

他心里很高兴,第一时间把心情分享给了结对人储可伟。

“叔叔,今天同济正式开学了,我发现大学课程并不比高中轻松。但我不会辜负你的帮助,一定努力取得好成绩!”

储可伟把信息反复看了很多遍,并回复道:“好的,叔叔给你加油!但也要记得保重身体,劳逸结合!”

字里行间透露出关切。自结对以来,二人之间常常联系,早已熟络了起来。

在储可伟眼里,这个18岁的男孩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早熟。

“这孩子真的很懂事!”他告诉记者,“我可以感觉得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没有把我的善意当作理所当然。他用自己的方式在回应着我,让我也很感动。”

李子正今年高考考出了655分的好成绩,成功被同济大学录取。

李子正的妈妈说告诉记者,高中三年,李子正带病学习承受了很多压力。

但是儿子一直没有放弃过学业,保持着优异的成绩。

“录取结果一出来,爱心捐助人就马上把学费打给了我们。我们家真的非常感谢!”她激动地说道。

“你就把我当作你的家人!”

席维丽今年以文科616分的成绩成为阜南县高考第二名,如今已顺利入读武汉大学。

她家中有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和一个明年也要高考的弟弟,家庭的重担全在工资不高的父母身上。

雪上加霜的是,因为洪水,家中农田可能会颗粒无收。

但是生活的苦难没有压垮席维丽,她一直用笑面对,帮助父母分担家务照顾老人。

关于她的报道一出,许多爱心人士争相想要帮助这个开朗乐观的女孩。

最终,王娟兴与女孩结缘。

“我一直在做一些公益,也很想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继续上学。”这次能争取到这个机会,她觉得意义非凡。“爱心捐助并不是简单地捐钱,我们还要更多的关心孩子内心,给予她精神上的支持和陪伴。”

席维丽很喜欢这个声音温柔的大姐姐,心里的想法也会告诉王娟兴。“她和我说她的梦想,说她的烦恼,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是我跟她说‘你就把我当作你的家人!’”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前段时间,申秀华一直在鼓励毕瑞瑞。女孩与梦想的安徽中医药大学的护理专业失之交臂,最终被皖西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录取。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申秀华对毕瑞瑞说道,“不要放弃,大学里你还可以转专业,曲线救国嘛!”

接触了一段时间,申秀华发现毕瑞瑞是一个很内向的女孩,“我们平常聊天时,她的话不多,但是其实心里是个主意很正的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