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纳兰淳雪,长相貌美家世好,因此隔三差五被乾隆翻牌子

2020-09-16 18:29:01 作者: 历史上的纳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延禧攻略》,这个电视剧已经开播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大家喜欢看吗?那可真的就是宫心计啊,皇上在里面可厉害了,任何人都骗不了他。纳兰淳雪刚进宫没多久,就是因为皇上这样的性格吃了亏。那么历史上的纳兰淳雪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其实这个纳兰淳雪就是历史上的叶赫那拉氏,她的家庭在朝中的地位非常的高,不过却是在乾隆时期的事了,不过毕竟也是曾经的辉煌家族,这也给纳兰淳雪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就如电视剧中一样,她在刚刚进宫的时候确实只是一个小小的贵人,但是靠着家中的势力她很快就比其她人高人一定,成功的坐上了舒嫔的位置。

剧中的她因此被众妃讨厌,但是众所周知,后宫本就根前朝利益相关,谁不是凭家世一步步晋升的呢?与之相反的是历史上的纳兰淳雪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至于原因,就不得而知了,大概是跟性格有关吧?历史上的纳兰淳雪,长相貌美家世好,因此隔三差五被乾隆翻牌子!

历史上的叶赫那拉氏成为舒嫔后,没过几年又封为了舒妃,特别是生下一位皇子以后,地位就更稳固了,只不过这位皇子还没长大就夭折了,她也深受打击。从她上升的速度来看,不难看出皇帝除了看重她的家世以外,也是隔三差五就会翻她的牌子。不过确实在历史上,她是属于长相很美的妃子,又很懂得礼数,所以才能引得乾隆的关注。

只是孩子去世后,她一夜之间就崩溃了,彼时宫中如花似玉的妃子不少,她又已经过了黄金年龄,并无资本再去和其他妃子争夺圣宠了,所以她索性隐居不出,不再贪图乾隆的疼爱。之后舒妃在宫中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一直到乾隆四十二年才告别了这个世界,享年4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