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牛女商人,比武则天厉害,富可敌国,秦始皇见了都怕

2020-09-16 18:27:35 作者: 古代最牛女商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聊一下古代的一个女人,她被称为历史上最厉害的女商人,比武则天还厉害,不仅富可敌国,自己身边的保镖达到了上万人,连秦始皇见到了也非常的害怕,她就是巴寡妇清。

可能对于这个人,很多人都没有听过,但是在重庆有一个叫做怀清台的地方,就是秦始皇为了表彰这个人特意修建的,那么这个人和秦始皇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在中国古代的时候,女性的地位非常的低下,所以基本上,古代的女性都是没有姓氏被记录下来的,但是这个巴寡妇清却有非常详细的记录,巴指的就是她的姓氏,而寡妇就是说她为了丈夫守寡,清是她的名。

她在18岁的时候嫁给了自己的丈夫,不过四年之后就去世了,而在当时女性是不用特意守寡的,但是巴寡妇清却能够很好的给丈夫守寡,她的丈夫在生前是一个生意人,专门做丹砂的买卖,虽然说生意不好,但是也可以维持自己家里的生活。

在丈夫死后,那些亲戚都想来霸占他们家的财产,面对这样的情况,巴寡妇清决定自己来挑起丈夫的生意,结果赚了大钱,达到了富可敌国的地步,秦始皇在登基之后,他对长生不老的事情非常的向往,而丹砂就是制作弹药的材料,于是巴寡妇清就和政府合作。

后来随着自己的产业越来越大了,巴寡妇清开始考虑自己产业的事情,于是巴寡妇清就雇佣了上万人的保镖,除了一部分的人在身边,大部分的人都分布在全国,主要用来保护自己的产业。

而巴寡妇清对秦始皇的政策也是十分的支持,比如说修建万里长城的时候,巴寡妇清就捐助了很多的钱,只要是朝廷想要钱,巴寡妇清就会给,所以秦始皇见到了他,也是十分的敬畏,所以说,这个女人成了秦始皇一生里面,最重要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