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被低估的开国皇帝,创下两个记录,风光却被儿子掩盖!

2020-09-16 18:22:52 作者: 历史上最被低

所以一般来说,开国君主在一个朝代里,都是知名度最高的皇帝,起码是之一。例如秦始皇嬴政、汉高祖刘邦、汉光武帝刘秀、宋太祖赵匡胤、元太祖成吉思汗、明太祖朱元璋、清太祖努尔哈赤......

但是唐朝的帝王的风过完全都被李世民给抢走了,李渊反而变得默默无闻,但是李渊绝对是历史最被低估也最被忽视的开国皇帝。

提起唐朝的帝王,第一个想到的绝对是唐太宗李世民。“天可汗”李世民的名声太大了,足以掩盖住他老爹李渊所有的光芒。李渊的统治时期夹杂在隋炀帝杨广和唐太宗李世民之间,这两位都是在中国历史上“光芒”万丈的主,虽然杨广不是什么好“光”。夹杂在中间的李渊,在历史上就显得有些默默无名了。

但是李渊虽然名声不显,但是绝对不弱,能开国的皇帝有几个是菜的。李渊开创唐朝,有两个最快,一个是称帝最快,一个是统一最快!

大业十三年,农历七月,李渊在太原率军三万誓师,在檄文中斥责隋炀帝杀害忠良、穷兵黩武。誓师完毕后,李渊、李建成、李世民挥师南下。破霍邑,渡黄河,围屈突通。一路突飞猛进在农历十一月攻入长安。

李渊拥立杨侑为帝,改元义宁,是为隋恭帝。隋恭帝封李渊为唐王,李建成为唐王世子,李世民改封秦国公,李元吉为齐国公。李渊父子彻底把控了关中的权势。在义宁二年,隋炀帝死于江都。五月,隋恭帝禅位李渊。

李渊在长安即位,国号唐,建元武德。从太原起兵,到开国称帝仅仅用了十个月的时间。

李渊即位的时候,大唐的疆土仅是关中和河东一带。在李世民、李元吉、李建成到处征战下在武德元年杀死薛举、薛仁果平定了西北地区。

武德二年,俘杀李轨平底河西走廊。同年,刘武周跟宋金刚勾结突厥,进攻河东,李元吉战败后逃离河东,刘武周等占据太原!接着李世民讨伐河东,消灭了刘武周势力,收复了太原。

武德三年,李世民出征王世充。窦建德和王世充联合起来对抗李世民。在武德四年,虎牢关一战中,李世民三千多名玄甲军大破窦建德十万夏军,迫使王世充投降。到了武德六年,李建成灭刘黑闼平定了河北地区。

在武德七年,高开道被张金树所杀,张金树率众投降大唐。唐军又消灭了江南的辅公祏势力,一统天下!

司马炎和杨坚,算是中国历史上得天下最容易的两位帝王了吧,司马炎还用了十五年才完成统一,杨坚也用了九年。而李渊从大业十三年(617年)起兵到武德七年(624年)完成统一,一共才用了七年的时间。是中国历史上最快完成统一的帝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