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客套餐浪费严重,顾客呼唤小份菜!

2020-09-17 13:38:58 作者: 必胜客套餐浪

记者 韩爱青 文并摄

日前,我市餐饮行业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各餐饮企业下发倡议书,要求:餐饮企业要积极增添小份菜,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鼓励顾客剩菜剩饭打包带回家,并提供免费打包盒等。但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餐饮企业并未做到以上要求,餐饮浪费情况仍比较严重。

9月9日中午13时左右,记者在必胜客海光寺店看到,两位女士刚刚就餐完准备离开,桌上还剩下不少没吃完的食物,一大角披萨在盘子里几乎没动;一份小吃也就吃了三分之一,还剩下一个鸡翅、不少鱿鱼须和薯条;水果沙拉也就吃了几口,几乎全剩下了;一杯奶茶也就喝了半杯。两位女士离开时,服务员并未主动提示两人剩菜剩饭可以打包。其中一名就餐者程女士说,她和同事来吃午餐,看到菜单上宣传有两人套餐,可没想到上菜后东西有点多,一个大披萨、一块蛋糕、一份小吃、一份水果沙拉、两杯饮料,根本吃不完。“说实话,我感觉两个女生的饭量,两杯饮料加上一个披萨基本就够了。希望这种套餐能推出小份,比如披萨、小吃和沙拉都是小份的,价格能再优惠一些,这样就餐者即可以多享受一些菜品,又能避免浪费。”

餐桌上的剩菜

9月11日19时左右,记者在北辰道新都汇教育城附近一家面馆内看到,一位就餐者刚刚吃完饭准备离开,桌上剩下的一碗拉面吃了四分之一都不到,就这么浪费掉实在可惜。就餐者刘女士说,她点了一碗面和一个茶鸡蛋,吃完鸡蛋后,基本就饱了,她也知道浪费不对,但确实吃不下去,“这个面的量一个成年男性吃刚好,女性吃有点多,但是没办法,面馆没有提供小份面。”而刘女士从吃完到离开,也没有服务员来主动提醒剩下的面可以打包。记者在店内浏览了一下菜单,确实没有提供小份面和菜的服务,大多数女士来就餐都会剩下或多或少的食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