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误上高速,高速交警快速施救

2020-09-20 21:47:25 作者: 耄耋老人误上

9月18日12时07分许,南京高速交警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在绕城公路启迪大街至双麒路附近行走,车流滚滚,十分危险。大队警力迅速出警,并通知路面巡逻警力予以配合,最终用时几分钟就在绕城启迪大街路段寻找到该老人,并将其带回大队。

老人误上高速

经询问,老人今年已经八十九岁了,但意识清醒,思路清晰。通过与老人交谈,交警得知老人家住止马营,和儿子一家生活。老人家描述,早上出门散步时乘坐了公交车,哪知走着走着就忘记了回家的路,最终误上了绕城公路,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离家十几公里远的地方。

大队指挥室根据老人随身所带的信息卡,查询到老人家属信息,迅速联系到老人家属。老人的几个子女此时正在为寻找老人急得不可开交,听到交警的电话连声感谢,并前来大队接老人。民警对老人的监护子女进行了安全提醒,然后让他们带着老人离开。通讯员李靓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