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孟雨:灿如春华 皎如秋月

2020-09-21 16:09:33 作者: 首都机场安保

她是同事眼中乐于助人的“小太阳”,她是朋友当中乐观开朗的“开心果”,她是领导眼中抗击疫情“小能手”,对待工作她认真主动,对待生活她积极向上,她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孟雨。

2020年初来到安保公司,虽然工作工作时间并不长,但她努力学习业务知识,遇到不懂的地方,她就虚心请教班组内的老员工,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她的业务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她说:“捍卫空防安全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任何细节都不能被忽略,毕竟安全无小事”,她精湛的业务技能,让她被评为班内“执勤小能手”。暑运保障对于每一个国门安检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广阔的机坪上航空器一架接着一架起飞与降落,烈日与工作强度的双重考验,对本来就室外作业的监护岗位来说更是巨大的考验,这些并没有击垮这个小姑娘,她主动提出在航班高峰期支援现场,缓解现场勤务运行的压力,在工作岗位上认真查验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证件,挺拔的军姿、标准的执勤用语让每一个过检工作人员都记住了这个认真工作的女孩。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主动承担起发放防疫物资的重任,每一个口罩、每一双手套、每一幅护目镜的发放,她都要进行数量的清点,仔细的核对班组人数,并且做好台账登记,每一个环节她都能做的细致入微且无差池。她是一个非常具有责任心的人,每天她总是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按时提前为每个班组分发防疫物资,“班长,这是你们班的30个口罩、30双手套,防护用品有损坏的及时拿过来更换……”,句句体现着她的责任心,处处体现着她对这项工作的严谨负责。

她爽朗的性格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面对同龄人对工作的抱怨,她积极传递正能量,分享在工作中的趣事,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有她在的地方总是笑声一片;她对待朋友无微不至,同事小王因身体原因不能上岗,刚执勤结束后的她知道后立即向班长提出替小王执勤,让小王多休息会,她的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使她收获了一大批好人缘。

“灿如春华,皎如秋月”是对她最完美的评价,在工作中坚守空防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用汗水和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国门安检人的职责与使命。(首都机场图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