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盒“爱心月饼”关爱社区特殊群体 烟台安立盛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参与己有8年

2020-09-22 00:49:38 作者: 500盒“爱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9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烟台晚报启动“爱心月饼”大型公益活动后,各界爱心如泉水般涌来。爱心市民、志愿者、爱心企业纷纷表示要为弱势群体捐赠爱心月饼,让他们过一个甜蜜的中秋节。今日上午,在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党群服务中心,安立盛学雷锋志愿大队集中为我市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军烈属、环卫工人等需要关爱和帮助的群体发放500盒爱心月饼,并为他们送去温暖的中秋祝福。

志愿者集资捐献500盒爱心月饼

“感谢志愿者们每年都为我们捐赠爱心月饼,给家庭减轻了负担。”昨天上午,困难户王天云在捐赠现场领到爱心月饼后告诉记者。家住西山路的王天云是西炮台社区的一户困难家庭,她的丈夫李学文在6年前突发脑出血,之后便失去了自理能力及说话能力,全靠王天云全天照顾。为此,王天云也不能上班,夫妻两人都失去了收入。

困难户柳玉兰老人,丈夫和儿子都是半身不遂,全靠她一人侍候,家庭生活困难。即便如此,柳玉兰每年还会自助一名困难学生上学。志愿者们为感谢她的大爱,送上了爱心月饼。

“连年来,烟台晚报每年中秋节前发出爱心月饼征集令,得到全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昨日,安立盛学雷锋志愿大队负责人安立盛告诉记者,队里的志愿者们看到报纸号召后,立刻开始捐献爱心,筹资购买了一盒2斤共500盒月饼。

连续8年爱心人士一年不落积极参与

安立盛表示,从2012年烟台晚报发起爱心月饼总动员至今己有8个年头了,安立盛学雷锋志愿大队(道伸街道),一年不落地积极参与,特别是对那些低保户、残疾人,失独家庭,军烈属,以及空巢老人,和环卫工人非常关爱,还关爱那些80多岁的老劳模以及新时代涌现出的新典型,对那些有重大疾病卧床不起,或住院治疗的重病人也关爱到位,让他们和正常家庭一样过一个祥和,幸福的仲秋节。

此次参与献爱心的志愿者有众多爱心企业家、市区道德模范、十佳好人、模范共产党员和老有所为楷模、优秀志愿者等。邴德美、邵秀芝、于盛学、任春铭、刘文英、宫雪玲、张淑芹、姜淑珍、段玉芬、宋美霞、丛新爱、张方知、徐连云、谭希玉、崔健、孙传彬、徐杜荫、宋修璞、吴有芳、陈世义、李学玲、沈美玉、李悦、李玲娴、常荣华、安天佑、胡毅君、曲秀兰、张敬发、张启文、徐耀国、高彦以及三个小朋友吴有鸿、谭雅文、车金泽,每年把押岁钱拿出来关爱弱势群体,将购来月饼送给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士、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军烈属、失业家庭。

大队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每年都在重大节日出资、出物,他们是一个最有爱心的团队,团队一万多离退休志愿者,人人学雷锋做好事,被大家称为一万名活雷锋。这些爱心志愿者们每年坚持响应本报的爱心活动,捐赠的爱心物资数量也是一年比一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