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救助自燃车辆 挽回损失终获赞誉

2020-09-22 03:12:54 作者: 及时救助自燃

“叮铃铃、叮铃铃......”报警电话突然响起,9月16日上午9时许,正在开交班会的乌力吉边境派出所民警顿时精神都紧张起来,原来是在辖区S218省道174公里+900米处,一辆运载土豆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着火了,群众报警向派出所求助”。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们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准备灭火器和救援灭火的工具,并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前往现场的路途上就看到远方冒着滚滚浓烟,民警随即与报警人联系,询问现场是否有人员受伤和火势情况等,同时叮嘱到注意过往车辆,保证自身安全。

民警们到达现场后,经过简单的分工后,立即展开救援。首先对现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保证救援人员及过往车辆安全;其次分出一人找到驾驶员了解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其他救援人员身前是冒着火焰的车辆轮胎,头顶是被引燃的篷布和马槽变形随时掉落的土豆,迎着刺鼻的胶皮味道,全身心地投入到的灭火工作中,积极作为,尽快的将火灭掉,挽回群众更多的损失。整个救援过程,一直有热心群众提醒民警要注意头顶和脚下,每每听到这句温馨提示时,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并回头微微一笑,说道“我们注意的呢,放心吧”。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驾驶员王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围观群众也纷纷为民警的辛苦付出以及舍身忘我的精神点赞。本次救援共出动车辆2辆次,人员8人次,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据了解王某驾驶的车辆由于轴承损坏,导致挂车右后方轮胎抱死,从而致使轮胎因摩擦起火。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长途行驶前应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与保养,切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撰稿:阿左旗边境管理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