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拾金不昧获赞誉 民警相助寻失主

2020-09-22 06:29:02 作者: 市民拾金不昧

9月16日18时许,热心市民黄先生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某停车场捡到一个手包,希望民警能帮忙还给失主。

民警叶俊光清点了手包内物品,发现里面有多张证件、银行卡及现金等物品。想到失主一定心急如焚,民警立即通过身份证信息,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随后将情况告知失主肖先生。接到电话,肖先生激动不已,对民警表示感谢,并约定好次日上午到派出所领回手包。

失主肖先生领回遗失的手包

9月17日9时许,通宵值班的叶俊光与民警蓝文浩进行了交接。“失主肖先生上午会来领取失物,届时请认真核对肖先生的身份信息,并请肖先生查看包内的物品是否有丢失。”交代完上述事宜,叶俊光才安心交班。

没过多久,肖先生来到天安派出所,经核实无误后,蓝文浩将手包归还给肖先生。看到包内物品完好无损,肖先生再次向民警道谢,同时致电黄先生,对其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时应注意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避免财物遗漏或丢失。若发现财物遗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