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2020-09-22 12:05:13 作者: 临沂市莒南县

为深入开展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增强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应急应变能力,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重点行业整治,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元新天地组织了一场电梯困人应急演练。县市场监管局、开元新天地、电梯维保单位共计80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演练之前,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超市工作人员电梯使用注意事项和紧急情况应急处理进行了培训,并发放了电梯安全使用宣传材料。电梯应急演练由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剑泉宣布正式开始。按预案顾客被困在1楼半的位置,顾客通过五方对讲联系到超市工作人员,叙述被困位置,超市工作人员马上打电话通知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并派出保安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首先查看故障码,了解故障原因,然后确定轿厢位置,并告知被困人员不要惊慌,电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要远离轿门。救援人员立即赶到机房,进行盘车松闸,将轿厢盘至平层后,超市工作人员搀扶被困人员出电梯,并询问身体情况,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演练,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乘客的乘梯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为我县电梯安全运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