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误闯红灯怎么办?不要慌,知道这个办法免去罚款扣分!

2020-09-23 14:33:27 作者: 无意中误闯红

随着汽车越来越多,我国的交通法规也越来越完善和严格了,其中有一条是一直以来都被严令禁止的,那就是闯红灯。闯红灯不仅会面临6分的扣分,而且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但是有一些车主并不是有意去闯红灯的,有时候前方车辆遮挡视线或者是分了神就会在无意间开过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如何避免罚款扣分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怎么样的行为算是闯完了红灯。对于新手来说可能不是很了解,以为只要是越过了线就是闯了红灯。其实闯红灯的判定分为三步,第一,前轮压过停止线,第二,后轮压过停止线,第三,前轮压过对面停止线。完成了第三部之后才算是真正意义上闯了红灯。

那么如果已经压过了两条停止线怎么办呢?只要是你的前轮没有压到对面的停止线,就还有机会挽回。这个时候你需要原地不动,等到绿灯之后再通过,这样摄像头没有拍到第三张照片,就不算是真正的闯红灯。

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已经越过了停止线,那么一定不要再倒车回到停止线的后面了!因为系统是自动拍照的, 全部都是电脑在自己操作。你已经越过了两条线,就被拍了2张照片,这个时候你再倒车,容易发生危险不说,车轮再一次压过了停止线,就会被判定为闯红灯了!这是机器自动拍照,怎么都说不清的#扣分#红灯#罚款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