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下足“绣花”功夫 探索扶贫新模式

2020-09-24 06:26:59 作者: 邮储银行广东

邮储银行韶关市翁源县支行扶贫信贷专员走访了解客户生活、生产情况。

作为拥有天然普惠基因优势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坚持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以“绣花”功夫精准施策,不断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构建线上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小额极速贷线上产品,为符合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发放经营性贷款。疫情期间,该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服务,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给予贷款展期或停息支持。

同时,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不断探索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增强其内生发展动力,以实现长效发展之路。在“政府+银行+企业”的模式下,让精准扶贫工作不停留于表面,而是更深层次地打通产业发展筋脉,让其内生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连续多年举办创富大赛,为广东贫困地区青年创业搭建了集资金支持、技术指导、商业模式交流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入力度,持续支持省内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解决创业资金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