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作家精心辅导“星”辉闪耀小作家

2020-09-24 09:42:58 作者: 名师作家精心

“晚报大讲堂”邀请新闻、文学、摄影、出版、书法、漫画、艺术等青少年感兴趣行业的专家,开展“限量版”精彩授课,让小记者们学有所获,感受不一样的校外课堂。

“腹有千般文,下笔如有神”。如何写出好作文?要有一双慧眼和一颗敏感的心,善于观察感悟生活,选择贴切的材料,用准确传神的语言,表达阳光向上的人生志向和情趣。去年12月8日,青岛晚报小记者团“大师课”在青岛二中礼堂开讲,800人的礼堂座无虚席。青岛二中的郝敬宏和青岛第二实验初中的李建刚两位名师受邀演讲,引导孩子们正确阅读和写作,并现场答疑解惑。小记者和家长们专心听讲、做笔记、拍照、录像,名师讲到最精彩处,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作文一直是语文考试的“重头戏”,晚报小记者可享受“岛城一线名师”+“晚报专职作家”双重加持,有了丰富活动的实践,加上两大后援团的精心辅导,加入晚报小记者团,勤学勤练笔,你的作文水平将不断提高。从晚报小记者团走出的小作家可谓“星”辉闪耀,全国第十三届“作家杯”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被清华大学降分录取的修新羽,在读小学和初中时,有八年晚报小记者的经历。大量的实践采访和文字训练让她的写作水平飞速提升,在当年的大赛中从全国4万多名竞争者中“一骑绝尘”脱颖而出,并受到了清华大学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