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二十年 石狮高克大酒店命案主犯落网

2020-09-24 15:19:32 作者: 潜逃二十年

近日,随着杀人潜逃二十年的主犯黄某的落网,曾造成一死一伤的石狮祥芝高克大酒店命案告破。

2000年2月29号,黄某伙同他人在石狮市祥芝镇高克大酒店,因与同村的蔡某、周某等人发生口角,随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在互相殴打过程中,黄某持刀行凶,造成一死一伤。案发后,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捕归案,而当时18岁的祥芝人,主犯黄某先后潜逃至广东、四川、贵州等地。石狮警方也先后派出警力进行追捕未果。

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民警 杨儒星

“他只是还未使用自己的身份去做别的事情,所以没有被发现,可是时间一久之后,嫌疑人可能发现自己没有身份证,会让自己寸步难行,于是他就冒用了一个人的身份。”

随后,黄某托人伪造了一张身份证,冒用了四川人王某的身份信息,多年的逃亡生活,让已到中年的黄某更加思念老家,于是,近年来,黄某试探着回到福建境内打工,并于近期回到晋江陈埭一带务工。

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民警 杨儒星

“通过冒用这个人的身份,在我们福建省内四处打工,乘坐交通工具,开房住酒店,一系列的活动,经过我们深度研判,我们发现改名冒用人身份的异常。”

顺着被人冒用身份信息的四川人王某这条线索,民警开展调查,经过连日摸排,锁定了晋江陈埭黄某的藏身地并实施抓捕行动。

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民警 杨儒星

“在晋江陈埭镇某工厂将其抓获,归案后黄某某对其故意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