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伴 微拍秀”升级回归,“成都大片”微电影等你开拍!

2020-09-24 17:44:56 作者: “一人一伴

9月,由成都市政府台办指导,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成都海外联谊会和成都市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成都商报 成都儿童团承办的“一人一伴 微拍秀”2020年海内外学子创意微视频大型创作活动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蓉城同心 共话美好”为主题,旨在让两岸青年更加了解并热爱这座城市,传递蓉城精神,延续文化传承,增进两岸友谊。在这个丹桂飘香的时节,海内外少年们将会师蓉城,用剧本述说情谊,用微电影定格生活,让友谊之花在共同的文化基石上绽放!

“一人一伴”,一场承载“成都大片”的微电影之旅即将开启!

回忆“梦想故事”

“追梦大片”风靡海峡

2018年,“一人一伴 微拍秀”海峡两岸少年创意微电影大型创作活动正式启动。30天内,活动征集成都学子上千份“前半部”剧本,随后10余所台湾校园学子接力合作,105部完整作品面世。经过海峡两岸同步票选,最终10部“成都大片”正式出炉,为两岸少年搭建起沟通交流之桥,延续中华文化两岸传承。

(2018年“一人一伴 微拍秀”首映式)

2019年,“一人一伴 微拍秀”再度而来,500余名两岸学子创作,30余所两岸高校参与,10部“海峡青年蓉城追梦记”大片首映,11项重磅大奖出炉。让两岸青年学子不仅收获了跨越海峡的珍贵友

谊,还撒下了未来携手在蓉奋斗的理想种子。

(2019年“一人一伴 微拍秀”首映式)

每一季的“一人一伴 微拍秀”,都吸引着海内外学子们踊跃参与,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创作中,这些创作满载着学生们的热情和青春。大家展开丰富联想,在原创“梦想故事”中融入了美食、音乐、科技等各种元素,谱写着青年学子追梦蓉城的故事。

而这些青春激扬的文字,再由影视界、教育界、文化界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评选、指导,最后,诞生出10佳作品落地拍摄,入围的同学们流连穿梭在成都街头,用镜头记录下了自己追梦的高光时刻。这些作品不仅从“经济”、“文化”、“科技”、“美食”、“音乐”、“时尚”、“教育”、“策展”、“旅游”、“生活”等方面,展现了成都为海峡两岸追梦青年创造的优质环境,更记录了两岸青年愿在蓉城实践梦想携手奋进的珍贵画面。

开启“美好蓉城”

“一人一伴”重磅回归

2020,“一人一伴 微拍秀”重磅升级回归。承接前两年的活动盛况,活动将以“大运会”“三城三都”、“公园城市”、“营商环境”、“致敬奋斗者”等热点为创作主题,面向海内外学子发出邀请,开创一场联动全球青年学子的跨越时空联合云创作,传递城市精神,展现蓉城美好生活,共话活力新时代。

此次活动,我们将面向全球发起征集,欢迎世界各地的学子积极参与活动,以镜头为语言,多角度进行切入,记录社会的变迁、城市的发展,致敬当下生活的美好时代。

如今的成都,正迎来欣欣向荣的飞速发展,“大运会”、“公园城市”等热点都成为了成都的新名片,而“天府文化”深入人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紧密。这些当代成都的变化,需要未来青年才俊的建设,更需要青年的学子们的亲历与见证。

导演梦想热度未褪

“成都大片”招募开启

千呼万唤始出来,现活动将面向全成都学子发起“一人一伴 微拍秀”全面征集,邀请大家用手中的镜头,创作或记录身边的美好生活。

大家可以通过镜头,记录成都的美食美景,也可以拍摄成都的城市建设与发展,更可以讲述人文故事。在“天府文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新经济”、“营商环境”、“大运会”等背景下尽情创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