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万元就能得到公租房,男子从受害者变嫌疑人,被捕后称自己无辜

2020-09-12 10:29:07 作者: 几万元就能得

房产在如今的生活当中,始终是最热的话题,也是每个家庭不得不去面对的重大事项。随着房产价格的居高不下,获得一套由政府提供的公租房,无疑对于经济困难群体来说,是一个天大的福音。如果说无论是谁,只要花几万块钱,就能够获得一套公租房,您会不会心动呢?

即使接到了逮捕证的犯罪嫌疑人钟开琳(化名),仍旧声称自己非常无辜,他不会骗人而是被人所欺骗,一个口口声声说自己受骗的人,为何会被警方以涉嫌诈骗执行逮捕的呢?这还得从不久前警方接到了一起报案说起。

刘荣珍(化名)是赣县区一个乡镇的农民,在赣州城区务工,由于买不起商品房,他就到处打听公租房申请的消息。就在这个过程中有人给他引见了钟开琳,对方声称只要花上五六万元,就可以拿到一个公租房的指标。

而让刘荣珍更加心动的是,她被告知,公租房拿到之后在五年内租赁居住,五年之后她就可以以非常低廉的价格买断产权。在这样的诱惑下刘荣珍动了心,按照要求她东拼西凑了六万块钱,与相关的资料一起交给了钟开琳,此后的几个月里,刘荣珍满怀希望地等待房屋到手的那一天。

然而等待的结果变成了泡影,刘荣珍最终意识到被骗,她选择了报案。警方也很快将钟开琳抓获归案。何明是这起诈骗案的其中一个受害人,直到如今他仍然坚持,钟开琳也是被人所骗。

确切的说何明(化名)算是钟开琳的远房亲戚,印象中钟开琳只是一个,在赣州经开区开餐饮店的小老板,老实而本分。当年所开的餐馆早已易主,警方调查了解到,导致他从饭店老板成为阶下囚,还确实与他的被骗经历有关。

根据犯罪嫌疑人钟开琳的供述,答应帮他办到公租房指标的人名叫赖新民(化名),在赖新明的许诺之下,他交了三万元的活动费。钟开琳的舅舅前几年通过正常的程序,确实申请了一套公租房,并住了进去。将赖新民提供的租赁合同一番对照之后,他便对赖新明深信不疑。

随后她就动员自己的哥哥姐姐等亲戚,一起拿钱交给了赖新民。到了后来不仅是亲戚朋友,许多类似于刘荣珍这样的陌生人也找上门来。在他们看来,钟开琳如果图谋不轨,总不至于对身边最亲的人下手。

钟开琳交代说,这些钱收到之后他都悉数交给了赖新民,而在这些案件里,他算是受害者。幕后黑手应该是赖新民。犯罪嫌疑人赖新民被赣县区警方抓获。与钟开琳的供述不同的是,他只承认收到了钟开琳及其哥哥姐姐共9万元的活动费用。不过到目前为止,向警方报案的受害人就已经达到了22个,涉案金额超过了七十万元。

警方调查表明,最早诈骗中开林的人就是赖新民,已能够暗箱操作办理公租房为幌子,他第一次就诈骗得手4万元。在行进过程中赖新民告诉钟开琳,只要他介绍一个办理对象,便可以得到5000元的报酬。这让钟开琳看到了罪恶的商机。他将赖新民3万元的报价,转身加码到了五到六万元,从中赚取差价。

由于不能兑现承诺,赖新民的谎言很快就破灭了,不过在明知这样的情况之下,巨额利益的诱惑让钟开琳一错再错,他与赖新民狼狈为奸互相配合。就这样从一开始无辜的受害人,钟开琳彻底的变成了犯罪嫌疑人,在欲望的旋涡当中,过去勤快的餐饮店老板就此彻底堕落。

在归案之后,两个犯罪嫌疑人都露出了他们的真面目,如今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责,两人互相推诿互相指责。不仅如此,两人为了营造出门路广能力强的假象,他们也不断地包装自己,不仅购置了较为高档的汽车,还抽好烟穿名牌,频繁地出入高档场所,挥霍着受害人来之不易的血汗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