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女子到派出所咨询,却因辅警一个眼神变成自投罗网

2020-10-01 18:28:48 作者: 温州一女子到

近日,一名女子在派出所咨询纠纷事件时,不料被派出所辅警一眼认出是一起盗窃案件的嫌疑人。经过值班领导的确认,这名女子很快被带进了办案区。 9月28日,该女子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24日17时30分许,一女子到瓯海公安分局南白象派出所咨询一起纠纷事件的处理进展。咨询台工作人员按照惯例,对该女子进行了解情况。就在女子转身的瞬间,刚好遇到下班的辅警 周贤志。 周贤志和女子对视一眼,一边向大门口走去,一边若有所思地频频回头,走出大门时,他又透过玻璃观察女子的正面。

“咦?这人咋那么像那个嫌疑人?”

确认了眼神后,周贤志突然转身返回值班室,向值班领导贾建胜汇报情况,并将嫌疑人照片找出进行对比……“没错,没错,就是这人!”在确认无误后,民警立即将女子“请到”办案区。

原来,今年8月31日,南白象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商场柜台人员报警称:店里一盒价值598元的冰糖燕窝被盗。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记录,锁定了嫌疑女子的身份。然而民警对其进行抓捕时,因搬离了住处,嫌疑女子一时逃避了打击。

经了解,该女子近期时常去逛商场,一看到自己心仪的东西,就会趁店员不备时顺手放入自己的包中。据交代,今年8月至9月期间,她多次顺手“拿走”商场内物品,包括针织衫、帽子、风扇、燕窝等,总计金额约1500元。因为单件物品数额不大,很多店员往往选择了自掏腰包,未作报警处理。而该女子也因法律意识淡薄,以为自己只是贪图便宜,为了追求心理上的满足,故而肆无忌惮……,最终酿成大错。

来源|平安瓯海

编辑|明月复明月

审核|百晓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