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女子跳完广场舞后,连夜被送进急诊,医生紧急提醒

2020-10-01 19:23:03 作者: 南昌一女子跳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国庆假期,很多朋友正在享受悠闲的生活。但在医院的急诊室里,医护人员却是一刻也没停下工作的脚步。而近日,南昌大学二附院急诊科接诊的一位患者,给这个季节里的不少人提了个醒。

据了解,王女士因为头疼,浑身发冷站不起来,是在晚上11点被送到医院的。家属说,晚上王女士去跳了广场舞,十点半回到家,之后身体就出现不听使唤的情况了。经医生初步诊断,为突发脑血管意外。

脑血管意外,就是大家熟知的中风、卒中,主要症状是头晕、头痛、鼻出血,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昏迷、口眼歪斜,出血对侧肢体瘫痪、握拳,牙关紧闭等症状。这类疾病起病急,病死和病残率高,千万耽误不得。

南昌大学二附院 急诊科主治医师徐云介绍,现在天气逐渐变凉,昼夜温差比较大,正是心脑血管高发的季节,如果家里有人出现这种类似情况,应该立马到医院去检查。如果患者出现呕吐,要尽量把头歪到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以避免窒息。

医生提醒,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朋友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平时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波动,注意荤素搭配,合理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