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慰问一线工作岗位值班值守人员

2020-10-01 20:09:59 作者: 王文涛慰问一

9月30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来到省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哈尔滨水文站,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

30日,王文涛慰问省政府总值班室干部职工和值班值守人员。

在省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王文涛与值班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说,大家工作很辛苦,特别在疫情防控和防御台风等关键时刻,作为全省政务信息汇总中枢部门,总值班室反应快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在下情上达、政令畅通、应急指挥协调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全省科学指挥体系的重要一环。他希望值班人员恪尽职守,不断创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探索形成运行高效的信息反应和处理机制。

30日,王文涛慰问哈尔滨水文站干部职工和值班值守人员。

近期连续降雨,使松花江形成汛情,洪峰刚刚通过哈尔滨江段,中下游正处于防汛紧张时期。王文涛来到位于道里区江畔的哈尔滨水文站,向正在进行水文监测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松花江当前水文信息,洪峰流量和对下游的影响情况。他指出,水文部门预测预报是开展防汛救灾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雨情汛情就是命令”,水文部门发出的预警就是命令,目前省内还有部分河流超警戒水位,国庆节期间气象预测有连续降雨,希望水文部门工作人员要坚守一线,综合研判后续的雨情汛情,及时预报预警。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深入总结信息会商研判、抢险队伍调配、突发情况应对等防汛救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文涛还与正在依兰县牡丹江苏格段堤防溃口处置现场的省水利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代表省政府、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对成功封堵溃口表示祝贺,鼓励水利系统和参与抢险施工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一鼓作气,夺取防汛抢险最后胜利。(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王传来 摄影刘心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