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嘉”的温暖,人在异乡月也明!

2020-10-02 00:52:28 作者: 有“嘉”的温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云南省楚雄州是嘉定的对口帮扶地区,每年,都会有一批批年轻人通过就业扶贫等方式来到嘉定工作。今天是国庆节和中秋佳节,新迎园集团举办了一场中秋联欢活动,让楚雄员工欢聚一堂,感受“嘉”的温暖。

歌曲联唱、舞蹈、朗诵……联欢会现场,节目全部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盛紫红是第一次担当活动主持人,虽然有点紧张,但她并不怯场,因为台下坐着很多楚雄老乡。

主持间隙,盛紫红会悄悄坐到老乡身边,用家乡话聊上几句,再吃上几口同事们自制的月饼。“父母不在身边,有时候挺想家的,但在嘉定能够和老乡们聚聚,也很幸福。”

盛紫红目前在迎园饭店任前台,来嘉定才短短半年,已经完全胜任了工作,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这个小姑娘很聪明,也很肯干。”为了帮助盛紫红尽快适应嘉定的工作和生活,同事沈玲玲常常会嘘寒问暖,希望她见习期满后能够留在嘉定。

和刚到嘉定不久的盛紫红不同,王晓虎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一年时间,工作上也顺利转正成为新迎园集团的厨师。中秋联欢会上,平时不怎么爱热闹的王晓虎主动参与了多个游戏。

王晓虎已经整整1年多时间没有回家了,过节也只是打个电话,给远方的父母和姐姐报个平安。“其实挺想回去看看,但是工作挺忙,抽不出时间。”王晓虎说,今年假期他也要加班,没办法回家,“所以可以参与这个活动特别开心。”

从2017年起,新迎园集团每年都会招收一批楚雄技师学院的毕业生,向他们提供厨师、酒店管理等岗位。目前,仅来自楚雄当地的员工就有近30人。集团安排了老师傅一对一带教,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遇到工作难题或者生活上的困难,师傅都会很耐心地指导。”王晓虎说,嘉定的培养和支持,是他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

撰稿:俞 超

摄像:王轶凡(见习)

编辑:王安琪、卢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