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严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2020-10-02 15:17:47 作者: 老严的最后一

老严真名严志庄,是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科的一位民警,他79年下放务过农,81年进厂当过工人,82年招入当时的衢县交通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过了国庆节就整60周岁,该光荣退休了。9月30日是他最后一个工作日。

早上七点半,老严就早早来到考试中心,像往常一样做好准备工作,迎接考生前来参加驾驶员考试。

今天老严被安排到每周一次的摩托车考试,但他还是特意到汽车考场再看看熟悉的考试车和场地,想把这个场地上所有的工作记忆装在心中。

八点半,摩托车考试学员按照要求在考场外集中,老严照例给学员讲解考试要领和考场规则以及要求。

学员进入考场按照顺序准备考试。

考试过程中,老严时刻关注考生驾驶动作和操作规范。

一丝差错都会被老严记录下来,按评分标准确定是否合格。

这批学员应该是老严监考的最后一批准摩托车驾驶人了。

中午11点半,五十多名学员考试完毕。老严回到办公室,整理物品准备移交设备,带走私人用品。

玻璃台板下有老严几张各个年龄段的警装照片,他自己格外喜欢,记录了他从警以来的美好回忆。

下午3点整,考试科开会布置双节工作,这应该也是老严最后一次参加工作会议了。

会议的最后当然是欢送老严了。回忆起在考试科工作的点点滴滴,老严心头百感交集,在同事们为老严送上祝福的同时,老严也对日日相伴的同事们表示感谢。

会议结束后,大伙和老严一起合影,作为老严退休的纪念。

祝福在警界奋斗了38年的老严

退休后的生活

丰富多彩,身体健康

供稿:衢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