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不慎遗失毕业资料 调度员、司机配合迅速寻回

2020-09-15 03:13:24 作者: 研究生不慎遗

“我有一个文件袋落在你们车上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找一找,里面有我的毕业证,对我来说很重要……”9月11日上午12点34分,电8路线管员杨伟接到一位乘客寻找失物的电话。

根据乘客所描述的车辆信息,线管员杨伟让调度员通过GPS调度系统群发:“车辆到站后,寻找绿色拉链的文件袋。”20分钟后,电8路254号车驾驶员王炳阳到达梨园广场站后,在车上寻找到了失物立刻联系电8路调度室,说道:“乘客遗失的文件袋,我已经找到,在我的车上。”线路管理员杨伟听到此消息后嘱咐道:“请保管好,带回调度室交给管理人员,以便乘客来取。”

50分钟后驾驶员王炳阳驾车回到武昌火车站公交场站,一路小跑回到调度室,将乘客遗失的文件袋交给了当班线管员,线管员立即致电乘客来认领。

20分钟后,一位喘着粗气的女乘客来到调度室,急切地问道:“听说我的文件袋找到了,这是真的吗?”线管员安抚乘客道:“别急,别急,文件袋我们已经找到,您坐着休息一下。”

通过核实身份了解到,这位女乘客姓刘,是武汉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文件袋中有她的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6级英语成绩单及国家奖学金证书等重要物品。刘同学接过失而复得的文件袋后,对线管员一再表示感谢。线管员说道:“这是我们驾驶员王炳阳拾到的,也是我们作为公交人所应该做的,您别客气,以后可要保管好了!”

责编:刘艳萍

融媒体记者:罗晖

通讯员:杨伟

编辑:李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