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双节”消费品市场价格,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0-10-02 20:58:29 作者: 规范“双节”

Hi威海客户端讯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0月2日,市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走势,开展“双节”期间清理整顿商超、景区门票及购物、旅游餐饮服务等场所价格行为的市场巡查。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海港大厦、伴月湾等旅游景区、餐饮集中街区开展物价检查工作。“对于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责令整改,严肃查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说,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家存在的没有标签、没有落实一货一标签等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将立即责令其整改,并在日后对其进行二次检查。

执法人员介绍,对于商品房销售,售楼中心和房地产中介要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不得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

据介绍,“双节”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举报渠道,做好价格投诉举报的处理工作,有效防范疏导价格矛盾纠纷;完善应急预案,调配执法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处置突发价格应急事件。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请索取相关票据或保留证据,可拨打热线电话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炫辰/文 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值班总编:张军涛

复审:孙美玲

编辑:岳 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