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高高兴兴准备嫁女儿,准新郎收到一封信之后就取消了婚约

2020-09-21 10:51:43 作者: 李世民高高兴

说到李世民的老婆长孙皇后,大家都十分熟悉。长孙皇后出身高门令族,她的父亲名叫长孙晟。长孙晟是历史上著名的外交家,他凭借三寸不烂之舌,把突厥给忽悠成了东.突厥和西突厥。

东.突厥和西突厥连年征战,西突厥整体上败多胜少。西突厥的统叶护可汗,被东.突厥颉利大可汗揍惨了,就想找帮手助拳。统叶护可汗听说大唐天子李世民登基称帝,大唐国力蒸蒸日上,就想联合大唐打东.突厥。

武德九年八月,李世民登基称帝。李世民是李渊的儿子,他不好意思刚登基就改太上皇的“武德”年号,所以第二年春节才改用”贞观“年号。李世民刚当上皇帝,年号都没来得及改,颉利大可汗就打到了长安城外。李世民没办法,不得不与颉利大可汗签订了耻辱性的“渭水之盟“。

长孙皇后剧照,扮演者为著名影视明星苗圃女士。

统叶护被颉利大可汗欺负了,李世民也被颉利大可汗欺负了。两个被颉利大可汗欺负的男人,决定联起手来打颉利大可汗。统叶护可汗为了表达诚意,派遣使者给大唐献了许多财物,还进献了五千匹战马。

战马在古代的地位,犹如二战的坦克在战场上的地位。五千匹优质战马,那是非常珍贵的礼物。统叶护可汗给李世民这么贵重的礼物,是有条件的。他的条件很简单,就是想娶李世民的女儿,当大唐朝的女婿。李世民本着“远交近攻”的原则,也想和统叶护联姻。李世民收下了统叶护的聘礼,答应选一个女儿嫁给统叶护。

众所周知,古代的和亲公主,十有八九是冒牌货。皇帝在下诏和亲的时候,一般舍不得让亲女儿远嫁,而是找一个宗室女册封为公主,让册封的公主冒充皇帝女儿出嫁。比如著名的文成公主,就是宗室女冒充皇帝女儿和亲的。

李渊剧照,扮演者为著名影视明星寇振海先生。

关于宗室女冒充皇帝女儿和亲的事情,李世民家族曾经闹出过国际笑话。据《新唐书》记载,李世民册封淮阳王李道明的女儿册封为弘化公主,让她和亲土谷浑。李道明送亲到了吐谷浑,结果在酒席上说漏嘴,说出了弘化公主不是李世民女儿的真相。这件事情,让李世民很难堪。李世民一怒之下,把李道明的郡王爵位撤了。

刚才有点跑题了,言归正传吧。李世民同意和亲西突厥之后,找了一个宗室女册封为公主,准备让她冒充皇帝女儿出嫁。李世民满世界宣传:”为了大唐与西突厥的友谊,朕的女儿,要远嫁西突厥统叶护可汗了。“

就在李世民准备嫁女儿,统叶护准备迎娶大唐公主的时候,颉利大可汗睡不着觉了。原因很简单,这段姻缘要是成了,西突厥和大唐就会联手攻打东.突厥,换谁处在颉利的位置上,都会睡不着觉啊。

李世民剧照,扮演者为著名影视明星张丰毅先生。

颉利为了搅黄大唐与西突厥联姻,首先向李世民发难。颉利派人要求李世民,让他取消与统叶护的联姻。李世民对于颉利的无理要求,表现得非常强硬:“朕的女儿,想要嫁给谁就嫁给谁,无需征求颉利的意见。”

李世民一点面子都不给颉利,颉利恼羞成怒,决定来硬的,就派兵攻打大唐。武德九年的时候,颉利能打到渭水之滨,那是因为大唐还有玄武门之变后遗症。如今的大唐国力强盛,颉利几次派兵攻打大唐,结果都没有占到便宜。

颉利打不过大唐,就改变方向了。颉利大可汗给统叶护可汗写了一封信,这封信的内容,被记载在《资治通鉴》,原文是这样的:”汝娶唐公主,要须经我国中过!“

颉利可汗剧照,扮演者为著名影视明星涂们先生。

统叶护可汗接到颉利大可汗的信之后,马上就意识到问题严重性了。统叶护的地盘,与大唐之间隔了颉利大可汗的地盘。统叶护要想迎娶大唐公主,必须经过颉利大可汗的地盘。颉利大可汗给统叶护的信,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如果你一意孤行,要娶唐朝公主,我只能半道抢亲了。到时候,就是你花钱娶老婆,我却坐享其成入洞房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