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车流中 宁合高速上演“生命的逆行”

2020-10-03 08:50:03 作者: 国庆车流中

10月1日17时03分,南京交管局高速十大队接到一辆救护车的报警求助:一名危重病人要从盐城市东台人民医院转院至重庆人民医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而救护车备用电源和氧气瓶只能支撑三四个小时,如果路上遭遇拥堵,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患者是一名45岁女性,10月1日凌晨颅脑出血,被紧急送往盐城市东台人民医院抢救,医生直接下了病危通知书,并建议其转往重庆救治。

10月1日,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出行高峰,再加上宁合高速由于改扩建施工,全线拥堵,病人在路上耽搁随时会危及生命,百般无奈,只好向高速十大队交警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高速十大队迅速安排,辖区警力在沿线路口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大队长周宁亲自驾驶警车迅速行动。

17时13分,张店枢纽附近,交警与运送病患的救护车汇合,由于路面车辆积压,周宁驾驶警车带领救护车向着安徽方向一路逆行;吴晟、高茂华、黄山虎三名副大队长则组织警力守在每个交通节点引导车流。多辆警车拉响警笛,不停用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避让,指挥其他社会车辆为救护车让行,为危重病人及时救助争取时间。

救护车经侯庄,汤泉、滁河大桥至安徽吴庄收费站,全程仅仅用了20分钟。此时,当地交警部门也已接到求助,随即开展“接力”,帮助救护车继续前行。

据了解,在各地交警同心协力下,伤者最终被顺利安全地送至重庆的医院进行救治。

通讯员 沈木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