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蠢人排行榜,袁绍吕布袁术上榜,最蠢的人却让人非常意外

2020-09-17 18:24:58 作者: 三国蠢人排行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经过东汉的几百年的统一,在东汉末年却又进入了诸侯争霸的乱世。

整个三国时期,可以说各个势力之间兵戎相见呈现常态化,各势力之间也只有永恒的利益。人们都说在乱世,只有聪明人才活的长久,蠢人都已经自己玩死自己。那么在三国时期,究竟有哪几位著名的人物是公认的蠢人呢?

第五名:吕布

如果作为一名武将来说,吕布无疑是非常合格的,当初在董卓麾下之时,西阻马腾入长安,东拒群雄虎牢关,以一杆方天画戟压服天下群雄。但是作为主公来说,吕布无疑是愚蠢的,董卓覆灭后,吕布就开始仿佛一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张邈甚至将自己在兖州的一切都送给了吕布,吕布却两次轻松放走了曹操,而被曹操夺走兖州。在徐州,投靠刘备却又抢夺刘备的徐州,但还是守不住,只能说吕布没有主公的命,却得了主公的病。

第四名:袁绍

袁绍最初得到冀州后,倡导群雄讨伐董卓,一副天下大哥的气概。刘备求上门,大哥帮;曹操求上门,大哥帮;手握幽冀青并四洲之地,却在官渡一败涂地。如果是一个普通人,袁绍肯定是备受尊敬的大哥级人物,但作为主公,对自己的属下却时常乱命,听信小人谗言,本来人才济济,却由于他自己的缘故,死的死,降的降,将整个北方相当于送给曹操。不可谓不蠢。

第三名:刘璋

独占一州之地的刘璋,即使没有争雄天下的雄心,但紧守门户,坐看天下群雄大战,安静的做一位吃瓜群众不好吗,非要邀请刘备入川帮自己夺回汉中,却不给派兵,非要刘备自己代表前往。难道他不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吗?刘备是那么好打发的吗?刘备虽然只占有半个荆州,但那也是在中原之地摸爬滚打过的,岂是你一只温室长大的小绵羊能比的。到嘴边的肉都不吃,刘备都对不起曹操的那顿酒!

第二名:袁术

仗着家族的势力,占据了淮南的广大区域,本应该向西荆州方向发展,却痴心妄想的争夺徐州,然而中原之地却是一个大的火药桶,好不容易与吕布瓜分徐州得到广陵等地却又守不住,到了曹操征徐州的时候,不但广陵丢掉,还倒吐出去大片区域。最蠢的还是僭号天子,要知道当时大汉天子尚在,天下人依旧心向汉朝,袁绍这样做绝对是冒天下之大不韪。

偏偏还不懂得体恤治下百姓和部下,闹得人心皆离,百姓民不聊生,最后吐血而死,观袁术一生,活脱脱的就是一个被惯坏了官二代。

第一名:何进

身居大将军之位,却奈何不了几名宦官,更何况当时还有那么多的官二代帮助,最离谱的是为了杀几名宦官,居然令董卓带兵进京。估计当时董卓肯定乐坏了,其实招董卓也没什么,顶多是驱虎吞狼之计,但谋事不密被十常侍知道,被他们先下手为强。

结果董卓进京,十常侍早已被杀,懵逼的董卓白捡了个傀儡皇帝不算,还把何皇后毒杀。何进算是蠢到了害死自己还不算,还顺手将自己的妹妹害死。

这几位明明可以有资格争夺天下的,或者说身居高位的,但都是因为自己的愚蠢,不仅自己将性命丢掉,还害了属下士卒,害了治下百姓,更在史书中被后世人所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