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皇帝,只有七个男人能在紫禁城过夜,哪七个?

2020-09-17 17:23:49 作者: 除了皇帝,只

紫禁城皇帝的宫殿,白天大臣们在这里上朝上班后到了日落就全部回家了,这庞大的紫禁城除了皇帝就只有七个男人能在此过夜,今天就来谈谈是哪七位?

当然皇宫里还有太监,但是大家知道太监并不能算是真正的男人,还有一些小皇子,皇子10岁以后便被安排到宫外居住了,所以留在紫禁城的都是些小男孩,算不上是男人。紫禁城闭门后,留在里面的七个陪皇上过夜的男人都各有分工。

乾清门侍卫四名,负责皇帝的贴身守护。于是就有了四名武艺高强的男侍卫,住在乾清门,后宫要是有什么意外的时候这四位就会马上救驾。

还有一名奏事官,国家之大事务繁多,夜晚有急事时,需要向宫外传旨,没有传旨的人不行,所以就安排了一名奏事官,住在月华门。

还有两名太医,谁还没有个病有个灾的,皇上龙体不适时需要及时医治,所以得有两名太医院的太医,住在日精门的御药房,一旦宫中有人生病,他们就立刻赶过去救治。

这七人虽然在宫中过夜但是不能移动半步,要是多移动半步那就是杀头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