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县皇后乡:阳光法治进乡村 脱贫路上明白人

2020-09-16 19:16:08 作者: 河南南召县皇

【河南经济论坛讯】

通讯员

李祖全 王玉龙)

为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脱贫致富路上不忘学法、用法、遵法、守法,2020年9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南召县司法局承办的“法律进乡村”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在南召县皇后乡辛庄村部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周边各村3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演出。

本次“法律进乡村”法治文艺演出,由原南召县曲剧团参演,编排有《普法学习就是好》、《麻将夫妻》、《瞎子算卦》、《秦香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戏曲、相声等节目,着重宣传了《宪法》、《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远离黄赌毒等法律法规知识,在家门口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法治大餐”。

“法治宣传节目演的可真好,形式好,内容也好,让我学到了不少能处,内心也触动很大,回去咱也不喝酒打牌了”,南召县皇后乡村庄村群众屈某深受启发地说。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既要保证已有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又要实现未脱贫户“一户不留,一人不落”全部脱贫。南召县皇后乡党委、政府为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让广大贫困群众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扶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法律明白人”培训、法治文化广场建设、普法宣传教育和法治文艺下乡活动,使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法律观念,在走向小康的路上不迷茫、不法盲,做新时代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