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长假怎么个过法?来看学生党解锁度假的N种姿势

2020-10-03 14:33:27 作者: 8天长假怎么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10月3日报道:九月的开学季刚过,国庆中秋的“双节相逢”让这个长假延长到了八天。对精力充沛的大学生们来说,这个假期准备怎么安排呢?有人选择去热门景点游览休闲,也有人留在学校专心学习。同样的假期,不同的选择,各有各的乐趣。

假日里的上海交通大学校园,喜庆中透着恬然

观光打卡组:热门景点、故地重游统统安排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大一新生简亦娴为自己安排了一张满满的“打卡表”。10月1日,她去上海马戏城看了一场马戏表演,“狗熊打篮球、老虎站着走、鹦鹉踩跷跷板、还有杂技演员的高难度舞蹈和驯兽师让人惊心胆战的表演,真是精彩绝伦!”10月2日,简亦娴去了网红景点——田子坊。“本来做好了国庆人挤人的准备,但其实人流量也还能接受。”简亦娴说起这次观光体会,特别提到身边的陌生人都很友好,“看到你在拍照,会停下来等你。”田子坊是现代创意和历史记忆的聚集地,富有人文艺术气息,由许多古色古香的巷子组成,充满上海特色。简亦娴打卡之余,还买了旗袍、蝴蝶酥等特产,满载而归。接下来,她的行程表里还有上海动物园、南京东路、外滩、城隍庙、豫园……几乎都是最热门的景点,她开玩笑说,“注定是个人挤人的国庆。”

华东师大的简亦娴同学在田子坊“打卡”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大二学生曹凯钦是学校南洋通讯社的成员。作为一名学生摄影师,他的“打卡表”同样丰富。10月1日一大早,他就参与了交大国庆升旗仪式和校园马拉松活动的拍摄。10月2日,他与同学去了衡山路和北外滩采风。为什么选择这两处?“因为徐家汇街区融合和文创小园区的改造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而国庆期间的外滩也是和平常不同的一派热闹。”

曹凯钦同学镜头下的永平里市集

接下来的假期里,曹凯钦将前往故宫博物院拍摄故宫600周年系列展出,为他的摄影相册继续增加作品。“加入南洋通讯社以来,结识了一群可爱有趣而且摄影技艺高超的小伙伴,和他们参加了许多大型活动和趣味专题的摄制工作,这也许会是物品大学最具光辉的一段学生工作经历了。”

曹凯钦拍摄的外滩美景

同样忙着“打卡”,华东师大达瓦旺堆同学的第一站却是故地重游。他是一名藏族学生,理想是毕业后回到家乡做一名幼儿园老师。10月1日,达瓦旺堆回到母校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与高中老师和同学一起欢度了中秋表演会。当天,他还受邀和其他几位校友一起,为复旦附中的高三学弟学妹讲述自己在高三的学习经历和心路历程。

华东师大达瓦旺堆同学回到母校参加中秋联欢

10月2日,达瓦旺堆骑着自行车去了人民公园和上海历史博物馆。“我高中时是一名历史考生,老师也经常推荐我去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可惜因为种种原因高中三年一直没能去成,这次算是弥补了当初的遗憾。”达瓦旺堆感慨,“上海史是高中历史第七分册的内容,也是我在高三上半学期学的内容,这次在博物馆,亲眼见到了许多在书上记载的实物,从崧泽文化到清朝的‘江海之通津,东南之都会’,再到抗日战争中的淞沪会战,一直到现在的国际大都市,上海的历史可以说是整个中国历史进程与近代中国现代化的缩影。”

达瓦旺堆骑车去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上海大学社区学院理工二组大一学生陈智鹏也选择了“绿色出行”。他是一名骑行爱好者,计划和高中同学利用假期骑车出游。“高中正式接触骑行这项运动后,身边也有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会在一起玩耍。这次正好打算借国庆假期的机会,去高中同学考进的大学附近兜兜。”陈智鹏的同学就读的高校在松江大学城,根据天气预报,他们计划10月5日或者7日出发。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