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杭州九溪公交站附近货车冲进江中,撞坏自来水管喷出五六米高水柱

2020-10-03 15:15:22 作者: 今晨杭州九溪

来源:杭州公安

今天早上6点半,杭州消防接到热心市民求助,称之江路上有辆车掉进了江里,就在九溪公交站附近。

情况紧急,上城大队复兴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与此同时,景区公安九溪派出所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辆厢式货车掉进了九溪公交车站附近的河里。当班110巡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值班所领导张曙辉带领值班警力也迅速赶到报警地点。

民警率先赶到现场,担心司机状况,张曙辉来不及多思考,他观察了一下现场地形,抱着一个救生圈,纵身一跃跳到货车上,再从车上跳进水中,奋力游到货车驾驶室边。张曙辉确认了司机的身体状况,一面安抚他的情绪,一面等待消防等后援力量的到来。

水里有不少杂物,情况复杂,张曙辉的手臂、下颌等处都不同程度受伤,鲜血直流。

消防随即也赶到了事发地点,消防员发现,车子并没有直接冲进钱塘江,而是越过往返车道间的绿化带,掉进了两条道路之间的水域里。这里是钱塘江入江口,水不算太深,车子掉下去后还有一大半露在外面,没有沉下去。

不过,路边的自来水管也被撞坏了,上方出现了一个缺口,喷出五六米高的水柱,货车在下方,就像在一个小瀑布里。

周围有围观市民,说这辆白色厢式小货车原本是沿着之江路自东向西行驶的,不知怎么忽然失控,车子冲下路面后,一直没看到驾驶员下车:“人应该还在里面。”

消防指战员立刻组织队员展开救援。

水面距离路面有近3米的落差,加上自来水管里的水不断冲刷下来,增加了现场救援的难度。

复兴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裘臻洋说,一方面水不断冲下来,就像在暴雨天救援,对视线有很大的影响,另一方面,水柱冲出来有很大的声响,导致救援人员之间的沟通也比较麻烦,必须离得很近、喊得很响才能听到对方的声音。

几名消防员腰间系着绳子,先小心翼翼下到入江口中,试图把司机救出来。

开厢式货车的是个中年男子,他靠在驾驶座上,一脸痛苦:“我全身都痛,动不了了。”消防员查看发现,司机并没有被卡住,由此判断,可能是在车辆碰撞掉落时受了伤。

好在他的意识还清楚,几个消防员扶的扶、托的托,先把他从车里转移到了江堤边。

裘臻洋说,消防原本是打算用绳索和担架把司机从江堤边拉到之江路上的,但考虑到落差较大,在此过程中可能造成二次伤害。正好江边有一艘渔船,经过现场民警沟通,渔民同意把船借给消防。随后,消防员将穿着救生衣的司机抬上船,驾着渔船将他送到不远处的河堤上下口。

这里有台阶,120急救人员也已经在岸边等待,上岸后,司机被送往浙一医院之江院区救治。

张曙辉将身上湿透的制服换下后,也跟随120急救车前往医院,直到确认司机身体状况平稳,家属赶到医院之后,他才长舒一口气。在医院护士的再三催促下,张曙辉才坐下来处理了自己身上的伤口。

8点40分左右,吊车开到现场,水里的小货车也被吊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