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第一场电影去哪看?逛一逛淮海路 这家影院是你不二选择

2020-10-03 16:54:04 作者: 秋天第一场电

中秋与国庆在今天巧妙的相逢,二者结合在一起,就是专属我们的“中国节”。“中秋和国庆在同一天,在21世纪只有四次,剩下两次是2031年和2077年。”淮海路扬起的国旗,和满街老字号飘香的月饼;2020年10月1日,国泰电影院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国泰民安,阖家团圆!

图|中秋国庆

带您了解国泰电影院

国泰电影院,坐落于淮海中路870号,原名国泰大戏院,外文名CATHAYTHEATRE,由旅沪的英籍广东人卢根集資筹建,于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1月1日开业。国泰电影院是当时闻名海内的高档电影院,它以美商名义注册,由英国人白脱勒(RK.Butler)管理。民国二十五年(1936年)起,国泰开始由浙江实业银行控股的国光联合影业公司经营管理。

图片说明:如今的国泰电影院

曾经的国泰大戏院

大门上方那道嵌书着“CATHAY”字样的狭长挺直的凸面尖顶使国泰电影院显得气度不凡,加之顶端的旗杆,组成了中轴线。大门上方又采用逐渐向上、向中收缩的表现手法,集中到那根直指苍穹的高耸旗杆,更显示了挺拔、简洁和明快的风格。

国泰电影院的建筑风格叫做“装饰艺术派”,外墙是竖直线条装饰,绛红色泰山毛面砖外墙加之白色嵌缝给人一种几何直线的秩序感。

图片说明:国泰电影院的“历史变化”

史上超强国庆档来了!

2020年国庆档的冲锋号已吹响,十月黄金档更可谓是“神仙打架”。《夺冠》、《姜子牙》、《急先锋》等早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图片说明:影院外立面国庆档海报布置

今年国庆档也包括不少在春节与大家擦身而过的电影,如《夺冠》、《急先锋》等,此外《我和我的家乡》等新片也早已开始宣传。这个国庆黄金档,你会为哪部电影买单呢?

图片说明:国庆档热门影片

安心观影

为了给所有观众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观影环境,国泰电影院做了一系列安全防疫防控措施。

图片说明:进入影院需测量体温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佩戴手套

每天保持影院消毒,并配备消毒水、酒精、额温枪、立牌等。如发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的观众将及时带至隔离点进行观察,并及时上报,同时做好相应记录。所有观众都需接受体温测量、随申码等日常检测后再进入影院。

图片说明:进入影院前扫码出示

图片说明:配备消毒酒精、手套、消毒液等

国庆长假来临,国泰电影院所有影院员工将坚守岗位、积极备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舒适的影院观感保驾护航。

看完电影,逛一逛淮海路

今年,淮海中路迎来辟筑120周年庆,国泰电影院作为淮海中路沿线的历史建筑及老字号影院也参与了“云步淮海商圈”的活动。

在上海,没有一条路名叫“淮海路”,可是你竟能搜得出来、找得到她,这是因为,全国人民早已约定俗成地把“淮海中路”简称为了“淮海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