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交警: 警医联手 紧急救援

2020-10-03 18:33:24 作者: 洞口交警:

10月2日10时许,洞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江口中队接到报警称:在320国道1526公里处,有一辆小车翻车,造成人员受伤,请求民警救援。

接警后,江口中队的民警一边拨打120联系救护车,一边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红色的小车侧躺在公路外的菜地里,民警立即对该路段设置了临时交通限制标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在小车后座上,一名妇女受伤不能动弹。经询问驾驶员得知,由于小车在弯道中车速过快,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滑翻到路外。后排乘坐他的妻子和小孩,没有系安全带和安装儿童座椅,发生事故时小孩直接从妻子手中甩出窗外,妻子左腿骨折,下巴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小孩目前还未看到有明显的外伤。驾驶员本人因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民警和随即赶到的医护人员一起,将妇女从车上抬至公路,并与她的小孩一起送上救护车。为使救护车能在最短时间内快速赶到医院,民警开着警车为救护车一路开道。目前,两名伤者已在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洞口交警提示:安全带是生命带,当车辆紧急刹车或发生碰撞、翻车等事故时,安全带会瞬间收紧,将乘员牢牢地拴在座椅上,避免碰撞和被抛出车外,极大地减轻伤害。驾乘汽车出行,请一定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假期很美好,交通安全不能少!(邓伟文、尹锋、肖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