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柳州阿婆外出三个月,家中污水淹到脚背,令人作呕

2020-10-03 23:21:15 作者: 糟心!柳州阿

来源:南国今报

今天(10月3日)下午2时30分许,家住柳州市城中万达华城15栋3楼的刘阿婆,发现家中的电脑桌留有明显的水泡痕迹。她用尺子测量确认,前些天家中污水最深时可能达到17厘米。

污水最深时可能达到17厘米。

忽闻门缝有水流出

刘阿婆已年逾七旬,她这套约90平方米的住房于2015年底交房,她2016年装修后入住。4年来,家中的排污管道还未出过问题。由于女儿常年在广州生活,刘阿婆常常会到广州与女儿同住一段时间。今年6月12日,刘阿婆到广州与女儿团聚,计划过完中秋节再返柳。

墙脚腐坏发霉。

9月30日,还在广州的刘阿婆突然接到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打来电话称,她家有水从门缝中流出,流到了楼下的商铺中。可是查看刘阿婆家的水表,发现水表并没有转动。物业人员拖干净楼道中的积水,再留意观察是否还有水流出。

10月1日,物业服务人员电话通知刘阿婆,门缝还继续有水流出,需要马上进屋查看。刘阿婆打电话通知在柳州的亲戚到场,并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见证,请锁匠打开了家门。

污水冒出 损失不小

房门一开,只见屋内客厅、房间、厨房都积了10多厘米深的污水,水面上漂浮着许多白色的油垢,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由于长时间浸泡,家中的墙脚、床脚、桌脚不少已腐坏发霉,柜子里放在最下层的书籍、衣物都已污损。

一些书籍污损。

经检查确认,污水是从厨房水槽的下水管口冒出来的。物业服务人员立即安排专业人员疏通排污管道,清洗地面。当天,物业人员就将相关的排污主管疏通了,并清除了刘阿婆家的积水,清洗了地面。刘阿婆和女儿买了高铁车票,10月2日赶回柳州。

10月3日上午,刘阿婆和女儿回到家,打开房门发现厨房、客厅又出现了积水,刘阿婆不慎踩在积水上差点滑倒。

下午2时左右,记者闻讯赶到刘阿婆家,看到接报赶来的物业服务人员正在疏通管道,清洗地面。

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都发霉了。

刘阿婆的女儿告诉记者,家中被污水浸泡损坏了不少家具、衣物和书籍,由于长时间过于潮湿,放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都发霉了。初步估计,损失超过10万元。

其他楼栋也有先例

现场有两名物业公司的管理人员,其中一名姓廖的女士,是刘阿婆家所在楼栋的区域管家。

不少家具被污水泡坏。

据廖女士介绍,刘阿婆住的这栋楼共有32层,最下面两层是商铺,刘阿婆家是30层住宅的最下面一层。在刘阿婆家楼下的架空层,排污主管道的走向有所改变,这才容易出现油污堵塞管道的情况。

廖称,小区里别的楼栋低层住户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事发时有人在家,及时发现后物业公司都派人上门帮疏通清理,而且没有收取业主的费用。刘阿婆家是因为长期没人在家,才会遭受了较大的损失。

廖女士说,刘阿婆家遭污水反冒浸泡,遭受的损失不应由物业公司承担。小区管网的保修期是两年,目前房开已经撤场,物业服务人员也很难联系上他们。刘阿婆若想挽回损失,可以先确定房屋的设计和质量是否存在缺陷,再向房开商索赔,或是向楼上共同使用一条排污管的其他业主主张权利。

刘家厨房水槽的下水管。

如果刘阿婆还需要长期外出,物业服务人员建议她将家中厨房水槽的下水管扣暂时堵上,这样污水即使是从楼上其他业主家中冒出,他们也能及时发现,及时疏通,避免更大的损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