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民警消防员合力救助环卫工人获群众点赞

2020-10-04 04:03:45 作者: 广州花都民警

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在这举国欢庆、共贺新中国华诞之际,广州花都警方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投入“双节”安全保卫工作中,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10月1日10时许,花都区公安分局雅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凤凰南路有一名环卫工人掉到下水道,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快速反应,2分钟内赶到现场,发现一名50多岁的女环卫工人一只腿陷进破损的沙井盖,小腿被铁枝卡住,动弹不得。

民警见状立即对其进行施救,用双手掰开铁枝,试图将环卫工人救出来,但经多番尝试,仍然没有结果。随后,警方启动联勤联动机制,与消防部门联合救援。在这过程中,民警一直用手掰住卡住环卫工人小腿的铁枝,以减少她的痛楚。在民警与消防员的共同努力下,约半个小时后终于成功将环卫工人救出。事后,环卫工人对救援人员表示万分感谢,民警回应道:“你们负责城市整洁,我们负责城市平安,这是应该的。”

周边群众看到这暖心感人场面,纷纷为民警点赞。为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细心的民警还找来一块木板暂遮住半边下水道,同时上报分局,联系有关部门及时对存在隐患进行整改。

花都警方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工作理念,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市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编辑丨小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