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全国5.5亿人次出游,网友:全球少见

2020-10-04 04:50:18 作者: 国庆假期,全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

国庆假期次日,全国共接待游客1.08亿人次;

国庆著名旅游景点——八达岭长城,每天超万人攀登;

国庆假期,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车站人流量,再现春运时的场景。

最近,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一条条传来,每一个数字,都令人欣喜。

据文化旅游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将达5.5亿人次。

而国内最大在线旅游机构“携程”预计,今年“黄金周”的国内旅游人数,将达6亿人次。

换句话说,中国将有接近十分之四的人口,选择在中秋国庆假期出游。

讲真,能达到这个成就,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因此,有网友直言:放眼全球,当别人都裹足不前,我们出游的人数,还能达到如此规模,全球少见啊!

的确,能达到这个成就,真的是来之不易!

讲真,为了实现十一国庆假期,能够开心地出门旅游,大家付出了太多!

虽然相对于去年而言,今年出游的总人数,有所降低,但是,已经十分接近往年同期水平了。谁都知道,今年情况特殊,自打春节以来,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居家工作、学习、生活。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我们尽量减少外出,说好的旅行,临时取消,即使外面的世界,再诱人,我们也没有肆意放开自己的脚步。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非常自觉,积极响应号召,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牺牲一时痛快,换回举国平安。

用朋友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我都大半年没出门了,这个十一假期,出门玩得很开心,有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酣畅淋漓之感。

的确,为了这场“战疫”的胜利,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许多。

但是,回头来看,我们当初的坚持和忍耐,是对的,如果没有当初的“忍耐”,哪来“国庆假期,5.5亿人次出游”这样振奋人心的局面呢?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是,我们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外出旅游的时候,尽量还是选择省内游,或者是周边游!

就在省内转转,换个角度看家乡,其实,也挺好,你觉得呢?

我是@地方之窗,更多旅游地理见闻,欢迎关注我。

#国庆5.5亿人次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