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滑坡!火箭军某部紧急援助抢通道路!

2020-10-05 12:54:06 作者: 山体滑坡!火

“如果没有你们帮忙抢通道路,村民们连出都出不去。”

近日,火箭军某部驻地村落主干道路发生山体滑坡,大量泥石、断木滑至公路路面,导致道路中断。该部迅速完成道路抢通,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该部驻地村落时常发生山体滑坡,对村民生活造成了不少影响。

发生灾情后,他们经过与驻地村支部协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遣应急小组携带工程机械力量前往受灾点,对受灾路段进行抢险清理。

应急小组赶往受灾路段时,村内主干道路已被泥石断木阻塞,驻地村党支部熊主任颇感无奈地介绍路况:“打通道路至少需要5个小时,而且刚下过雨,随时可能再次塌方,贸然进去非常危险!”

该部技术分队教导员徐中涛经过安全预测后,迅速带领官兵对道路进行抢通。

铁锹清理泥土、绳索修复护栏、推土机挖走巨石……官兵气喘吁吁铲土断石,衣服被汗水反复打湿,在4小时内完成了道路抢修工作。

“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熊主任和几个老百姓拿着吃的喝的在一旁等候。

徐中涛连忙婉拒道:“这些都是人民子弟兵该做的。您放心吧,我们自己带了物资。”

据悉,这是该部今年以来第二次帮助驻地村民抢修道路。他们紧贴实际与地方加强联系,确保发生灾情部队能第一时间抵达地点应急抢修。

驻地村党支部熊主任感慨道:“部队帮助我们的排除灾情,让我们感觉有了靠山。”

作者:殷嘉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