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一段1米多长、直径20多公分的树桩横在高速

2020-10-05 12:53:50 作者: 危险!一段1

(河南商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国庆中秋假期迎来出行高峰,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全警上路保通,科学安排勤务,派出6组警力,分包路段巡逻,快速处置事故,加强宣传提示,全力确保国庆中秋假期期间高速公路畅通。

10月4日上午8时,二支队民警陈华鑫和同事驾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675公里西半幅,发现行车道内有一段1米多长、直径20多公分的树桩,严重妨碍了车辆的通行安全,途径车辆纷纷紧急刹车避让,非常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打开警报器提醒后方来车注意提前减速,在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后分组行动,一人负责路面警戒、一人迅速将障碍物拖移至护栏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树桩应该是过往货车掉落的,假期高速车流量特别大,等来车司机发现树桩时往往距离很近,很可能避不开直接撞上造成车辆受损,或者为躲避障碍物大幅度打方向,造成车辆失控撞上其他车辆或护栏。”陈华鑫说。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行车前应做好检查,务必捆绑固定好货物,确保文明行车,因散落物掉落一旦导致事故发生,当事人不仅要承担事故责任,还要受到相应的处罚。广大司乘朋友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遇到散落物,无论是否引发交通事故,车辆是否受到损失,都应及时拔打报警电话,通知高速交警及时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