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君山“一秒入冬”

2020-10-05 12:53:00 作者: 洛阳老君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一层秋雨一层凉。十一长假期间,我省不少地方落雨降温,为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但清凉的气温,也让大家不论居家还是出行,都十分受用。不过,河南有个地方,4日几乎“一秒入冬”,从小雨转成了冰雹,让游客大呼“好冷啊”!这是啥地方?

4日,记者在洛阳市老君山景区看到,由于连续阴雨天,地面比较湿滑,不少上山的游客准备了较厚的棉衣。山脚下的当地商贩告诉记者,山顶上的温度还要更低,与山下相差8-10度左右。

上午10时许,山顶时断时续下起了冰雹,不少游客都表示很惊奇,纷纷拿出准备好的棉衣、羽绒服等穿在身上,当真是“一秒入冬”。

记者注意到,部分游客提前没有准备厚衣服,就拿出毛毯等披在身上御寒。还有部分游客带着宠物狗爬山,为了帮助小狗御寒,就将小狗揣在怀里,十分暖心。

据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老君山山顶温度已跌至2度。由于海拔较高,老君山等豫西山区每年“初雪季”都较早,比如去年老君山入冬后首场雪是11月中旬。

“今年冷得比较早,加上十一游客增多,前天电路还出了问题。”在老君山景区经营民宿的王大姐告诉记者,前两天,由于游客集中抵达,并大规模使用空调取暖,导致电路“告急”,停电近1天,不过,经过当地电力部门紧急抢修,及时了实现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