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福贡:峡谷里永不褪色的“巾帼红”

2020-10-05 17:41:42 作者: 怒江福贡:峡

日前,福贡县妇联控辍保学巾帼突击队集结,走入大山深处,开展控辍保学入户家访工作。

9月27日,福贡县控掇保学巾帼突击队第1组前往架科底乡阿打村布阿甲组开展入户家访。

9月27日至28日,12名巾帼突击队员分为3个组,分别进入阿打村、达大科村,开始寻找本应该在校园学习却迟迟未到校的孩子们。

“已经去过几次了,不要去了,那么远。”面对不理解的声音,巾帼突击队员没有放弃:“去,一定要去!”每一个队员都十分坚定。电话打不通的,就到山头的生产用房去找,说不定在那里干农活;山头找了没找到,又回到易地搬迁安置点找,说不定最近又回到安置点过日子了……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上山下山再上山。

巾帼突击队二组组长王姐,在接到突击任务时,脚已经疼了两周,面对崎岖的山路,她担心自己的身体难以胜任这项工作,但孩子是大山深处的希望,她说:“我还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王姐再一次选择冲在前线并扛起了2组突击组长的重担。

第1天进村入户途中,因路太滑,王姐不慎摔了一跤,旧伤未愈,新伤又来。面对突击工作,她的第一反应是先完成任务再说。于是,她一瘸一拐,带领队员,每天早出晚归。

9月28日,福贡县控辍保学巾帼突击队第1组到架科底乡达大科抗海楚幼儿园,送“阿甲”小朋友上学。

经过两天的控辍保学突击,巾帼突击队员入户走访20户,做到应送尽送,牵手到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福贡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