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趟家门口的旅行!荔湾,是你记忆中的样子吗?

2020-10-06 01:37:53 作者: 来趟家门口的

作为广州最早对外通商口岸的诞生地

荔湾一直以来被誉为广州的“千年商都”

“未识广州,先识西关”

这是坊间俗语对当年荔湾的最生动描述

荔湾有咩玩?

小荔今天就带大家逛荔湾、叹西关

这条“最荔湾”的游玩路线

请收好喽!

最传承——永庆坊

广州市西关永庆坊旅游区为5处相连成的历史文化街区,即:逢源大街—荔湾湖、昌华大街、恩宁路、多宝路、宝源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域主要包括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荔枝湾等三大标志景区,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是老广州文化风貌最典型的代表街区,面积约76公顷。今年8月22日,永庆坊已正式挂牌国家4A级景区!

永庆坊的微改造,在保持原有建筑的外轮廓不变的基础上,对建筑立面进行更新、保护和整饰,强化岭南建筑整体风貌特色,保留岭南建筑民居的空间肌理。微改造沿袭传统工艺,修复屋瓦面、青砖墙、红砖墙、灰雕、彩塑等传统元素,再现建筑传统风貌。

最近,广州非遗街区(永庆坊)正式对外呈现。非遗街区汇聚了广彩、广绣、珐琅、骨雕、榄雕、醒狮、饼印、箫笛、古琴等项目的非遗大师工作室,是集体验互动、展示和销售于一体的主题街区。今后,非遗街区将成为游人品味广州百年老街市井气息、体验岭南文化艺术魅力的“新窗口”。

最文艺——粤剧艺术博物馆

位于恩宁路的粤剧艺术博物馆,是南国红豆的沃土,粤剧爱好者聚会演出之地。这里也是集粤剧文化与岭南园林艺术精华与一身的旅拍圣地。2017年,该馆荣获中国建筑界最高荣誉“鲁班奖”。

最休闲——荔湾湖公园

荔湾湖建于1958年,总面积约27公顷,湖面占百分之六十二,由小翠湖、玉翠湖、如意湖、五秀湖四个湖组成,游客可乘坐出租小艇、水上单车等游览。每年在此举办的水上花市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其中,荔湾·水幕灯光秀最吸睛!在湖水波光粼粼的映衬下,用一种写意而又赋予联想作用的照明设计手法,在秀丽的荔湾湖畔泼彩挥墨,描绘出千年商都的变迁和风采。

今年双节假期期间,水幕秀将进行连续8天的展演,平时没空欣赏的小伙伴,这次可以看个够啦!

位于文化公园的广州十三行博物馆距离上下九步行街不过1.2公里,馆藏大量清代广州十三行时期外销到国外的文物,常设展览有“清代广州十三行历史展”和“王恒、冯杰伉俪捐赠的十三行时期文物专室陈列展”。近年来,十三行的历史文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广州市民所知晓。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