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坚守一线,“直男”特警托人买口红送妻子

2020-10-06 16:04:31 作者: 长假坚守一线

国庆假期,作为济南特警的一员,刘浩和战友们坚守岗位一线,守护泉城济南的平稳安定。

十一假期,为确保民众出行安全,济南特警全警出击,每天出动13个武装巡逻小组,警力180余人次,车辆51台次,无人机10余架次,24小时在泉城大小街边站岗巡逻,确保民众时时处处见警车、见警灯、见特警。

对于已经从警12年的他来说,节日在岗已是常态。家中两个孩子和大小事务,几乎都是妻子赵玉洁照顾处理。“ 家里主要是靠她了,干这个工作就是说走就走。反正从谈恋爱一直到现在,经常放她鸽子。所有她安排好的事,经常是去不了、不行、换了,基本上都是这样,她也习惯了。实际上和兄弟们一块住的时间,要比和她在一块住的时间要长的多。”

刘浩与赵玉洁在大学期间相识,如今两人已经结婚10年。赵玉洁说,当初选择嫁给他,就已经做好心里准备了。“已经习惯了,反正你越放假的时候,他就是越忙的时候。孩子放假了,他就忙起来了,他忙他的 我带着孩子在周边玩一玩,出远门是出不了。我觉得他应该属于比较直男的,但是他心里边是觉得很愧疚的,很多时候我们两个聊起来,他会说感觉对家庭这块比较愧疚。”

刘浩能安心在外守护一方平安,离不开妻子对小家的爱与付出。心存愧疚的“直男”刘浩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弥补妻子。“干这个工作就是这个样,你自己调节调节,尤其在外地出任务晚上打电话的时候,给她说说笑、 聊聊天,也让她放松放松心情。”妻子赵玉洁还说起了另一件事:“前段时间加班会比较多,他就托他朋友给我买了两支口红。我还挺感动,第一次这么浪漫,他平常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也不会选礼物,都是他的朋友帮他选。”

在刘浩心里,自己只要守护好这一方平安,即便不能守在家人身边,也不用担心他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