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里女子光顾着看大宝,结果把二宝弄丢了

2020-10-07 15:15:31 作者: 景区里女子光

现代快报讯(记者姜振军通讯员爱卿王绍君)近日,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里,一个小男孩一边跑,一边哭喊着找妈妈。细心的民警判断小男孩可能和家人走散了,立即上前与热心游客一起陪着孩子,充当起“临时爸妈”,同时通过广播和路面进行查找。40多分钟后,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10月5日下午3时10分左右,荷兰花海景区里游客如织,新丰交警中队指导员丁连春带领辅警在花海景区执勤,维护交通秩序。“我要妈妈,我要哥哥!”在离景区南大门西边300米路段,民警发现一名四五岁大的小男孩在马路中间跑来跑去,边哭边喊着。

“可能是和父母走散了。”民警立即上前把孩子带到路边,细心询问小朋友是不是与爸爸妈妈走失了,但孩子看到陌生人很紧张,吐词含糊不清,民警无法获取任何信息,“他叫什么名字,父母叫什么名字,父母联系方式,一概不知。”

丁连春将孩子抱起进行安抚,通过手持电台向周边执勤警员发出寻找孩子家长的情况通报,并迅速向110指挥中心和景区警务站请求协助。通过景区大喇叭广播、景区周边执勤警力、城管和景区志愿服务者共同寻找,但短时内未能找到丢失孩子的家长。

“为了缓解孩子的紧张,中队同志给孩子买来了牛奶和一些零食,旁边一位热心游客还主动把小孩抱在腿上,承担了照顾的责任。”丁连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一边是热心市民们的细心照顾,一边是执勤民警们的紧张查找。

40多分钟后,一位惊惶失措的女士来到交警中队执勤点,她浑身是汗,脸色苍白。“我听到广播,说你们发现了一名小男孩。”这位女士已经急得哭出了声,连话都说不清了。经核实,丢失的小男孩就是她的小儿子,今年4岁。

“下午我一个人带两儿子来景区游玩,当时游乐场人太多,我为了照应在滑梯上的玩耍的大儿子,就忽视了站在旁边的小儿子。”孩子母亲说,没想到小儿子被人群冲散了,怎么也找不到,“通知丈夫也一起赶来寻找,可还是没找到,幸好遇到了执勤的交警。”

看到小男孩在母亲的怀抱中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执勤的交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围观的群众也一致拍手叫好。民警表示,当时是景区游客的高峰期,来往车辆和游客特别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