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当了26年的太子,最后卧病在床,父亲逝世后立即站起来登基

2020-09-11 15:13:52 作者: 他当了26年

在我国历史上,出现许许多多的朝代,而在这些朝代之中也发生了很多件影响深远的事情,唐朝就是其中之一。唐朝作为中国古代历史上一个十分开放和开明的时期,出现了很多的文人雅士,比如说著名的诗人李白和白居易等等。除去这些诗人之外,也出现了很多位皇帝,比如说唐太宗李世民和唐玄宗李隆基,而这出现的每一位皇帝也有其不同的治理方法。而今天我们文章里出现的这位皇帝便是其中之一,不过这位皇帝有些不太一样。

这位皇帝就是历史上的唐顺宗李诵,其父亲是唐德宗李适,说到这位皇帝,他的一生可谓是十分不容易。等到唐德宗即位的时候,此时的唐朝已经再也不似之前的繁荣昌盛,而是渐渐的开始衰败。等到唐德宗即位后,李诵就成为了太子,此时的李诵已经十九岁了,并且自此以后李诵当了二十六年的太子。

按理说唐德宗的才能是毋庸置疑的,在他三十六岁的时候就成为了一国之君,开始实施自己在政治上的远大抱,并且唐德宗还平定了安史之乱。但是等到唐德宗逝世的前一年,太子李诵也因为年龄再也不像之前那么年轻,身体逐渐变得十分脆弱和多病。所以在后来,李诵便因为身体的原因,突然中风,而这次中风也导致李诵丧失了说话的能力。

所以在唐德宗奄奄一息的时候,李诵未曾能够守在唐德宗的床前,所以唐德宗在逝世之前都没能够见到李诵。此时的太子李诵不知道是因为对父亲逝世的悲痛还是自己即将要登基的缘故,竟然能够从病床上自己站了起来。最后李诵虽然登基了,但是身体状况同样还是急转而下,于是他就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一年后便不幸逝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