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兴兴带女友去聚餐 一个误操作吓得女友脸都白了

2020-10-07 16:08:44 作者: 高高兴兴带女

10月5日18时许,沙坪坝区110快处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岩口立交时,发现两辆小轿车发生了擦挂事故,由于此处车流量大,事故车辆占据了两条车道,导致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拥堵不堪,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据前车的杜先生描述:自己和女友一起准备去参加一个朋友聚餐,由于临近饭点,急于赴约的杜先生在向右变道时没有仔细观察,与右侧周先生驾驶的正常直行的小轿车发生了擦挂,导致周先生的车灯处被刮伤,杜先生车身右侧受损严重,而坐在副驾驶的女友小李也是吓得面色惨白,好在除小李受到惊吓外,无其他受伤。

由于杜先生和周先生因从未发生过交通事故,无应对交通事故处置经验,不知该如何处理是好,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双方驾驶员,发生事故后,在损失不大、无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应该立即拍照取证,尽快撤离现场,恢复路面畅通。如果对事故责任有争议,可以将车辆移至不影响道路通行的位置等候交巡警前来处置,照片和路面监控就是现场的最有力证据。

随后,双方驾驶员听从民警指挥,报警拍照后将车挪靠路边,受阻的交通逐渐恢复。

民警提醒:连日来,重庆阴雨连绵,路面湿滑,开车时应慎之又慎。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应拍照取证后互留电话快速撤离现场,再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简易程序不仅节省车主时间,也会减轻由此造成的交通拥堵。车辆在变道时,应仔细观察后方来车,保持好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