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日本留学穷人不要来,日本留学一年5万够吗

2020-10-09 12:51:08 作者: 为什么说日本

我觉得5万不够吧,至少6万5。

哈哈哈,我就是那个头铁的,只带了6万5就来日本留学的

交了半年学费3万,住宿费1.8万。然后就剩下1万7。内心慌的一x

刚来日本就立马找工作,打工,半工半读,基本上算是活下来了。

现在在这边一年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在什么环境长大的,经历过什么辛苦的成长经历。但是就我个人感觉来说,很多人不懂我,不懂我们,都觉得留学就留学,为啥还要打工,为啥这么穷还来打工。

问我为啥要来受罪。可是,可是,与其说是来受罪,不如说是在哪里都是受罪。我不来日本半工半读的反面不是开开心心在国内读书,我不来半工半读的反面是在国内加班996,我对比了解过,说实话,其实半天读书,半天打工根本不算啥,都没有加班。我很多时候说辛苦,自己心里都虚,我觉得好像也不那么辛苦。

但是别人都说我应该辛苦,我要是说其实挺好,我从小都这样,这样显得我真的好像家里条件一直很差。骇,反正吧,哪里不是受罪呢,我还是感谢自己勇敢来了。我来这边就想留下来,找份工作,是不是学习成绩最好,是不是考个门牌大学,不那么重要,我只想在这边找个轻松一点的工作。

再说了,如果不打工,你真的就是把时间花在踏踏实实的学习上吗,我看我身边不打工的同学也是到处玩去了,看书5分钟,吃鸡半小时。其实跟我打工的时候差不多,像便利店之类的很多工作,我同学都是看书5分钟,工作半小时。差不多的。况且背单词这种事情,连续背,学习也并不会因此效率提高很多。

最后吧,特别不喜欢现在网络上反对穷人留学,按照大家的意思是,穷人最好进工厂,别想着那些有钱人才有机会的特权,哪怕是垫一垫脚尖能够够到的机会,也不要试试。我甚至可以想到当你说出那句,没钱就不要想着留学,那时候是多么的骄傲与自豪。

所以,不同人的情况还是不一样,具体分析吧。我很穷,我还是来了,我觉得没那么难。我也相信家庭条件不好的人,比有钱家的孩子想象中要坚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