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8岁小男孩不幸离世,而他离去的方式很特别

2020-10-09 12:51:24 作者: 泪目!8岁小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几年前,山东潍坊市昌乐县的8岁男孩秦致远不幸罹患重症肺炎。今年10月4日晚上,秦致远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但他却用另一种方式让生命和爱得以延续——捐献能用的器官帮助他人延续生命、重见光明,重燃生命之火。

秦致远的父亲秦洪坤说,孩子因为肺炎上呼吸机,并且就离不开机器了,用了一段时间虽然有点效果,但一到冬天肺炎还是比较严重。

6年前,2岁的小致远突然发烧咳嗽,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重症肺炎,随即被送往了重症监护室治疗。医院下了多次病危通知,虽然小致远被救回来了,但是病情却几度反复。

起初,秦洪坤和妻子想捐献孩子的器官,让孩子以另一种方式活着。但遗憾的是,小致远的器官没有达到捐献标准,所以他们决定捐出孩子的眼角膜,“为医学事业做点贡献也是好的!”

昌乐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因为脑部缺氧时间太长,已经造成了脑死亡,一直用呼吸机治疗。家属做了一个令人十分敬佩的决定,将角膜进行捐献。”

秦洪坤说,为给孩子治病,他辗转全国各大医院,花了50多万元,高昂的治疗费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好在很多好心人向他们一家伸出援手。他觉得眼角膜是孩子留给世界的礼物,捐献眼角膜也算是对社会有所回报。

秦致远的母亲说,虽然她的心里早就做好准备了,但到了这天,她的心里还是很难过。

目前,潍坊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已经为小致远成功摘取了眼角膜,将用于科学研究。生命逝去,思念永恒。

致远,你奉献的光明与温暖,永远洒在我们心上,谢谢你,小天使!